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白雪傳情 -- 「White Snow」介紹

[歌曲檔案]

曲名     :White Snow
上傳日期   :2010.12.16
作品類別   :原創曲
作曲     :yuk(まともなP)
作詞     :aki、煌々、yuk
繪圖     :木ノ下
Vocal 歌手  :初音ミク
歌詞大意   :〈White Snow〉是一首冬季歌曲,描述在接近聖誕節的日子卻獨自一人、感到寒冷又孤單的心情。聖誕節就快要到了,明明約好要一起去看聖誕樹的,如今你我卻分隔兩地,自能暗自垂淚。


White Snow 【初音ミク オリジナル曲】sm13043163
White Snow 【初音未來原創曲】
Dec. 16, 2010






[nico sound]White Snow


[digitdream小感想]

  雖然是描述和情人分隔兩地、帶著強烈悲傷與孤寂的歌曲,卻是一首擁有絕佳旋律的作品。一開始的節奏平穩緩慢,但自間奏部分逐漸展開的旋律不僅華麗,更將曲中的寂寥感襯托到了最高點;而自「空から舞い落ちる…」開始的轉調部分再次強調了分隔兩地的孤寂,令人對歌曲留下了強烈的印象。

  歌曲的聖誕氛圍不高,更傾向於一般的冬季歌曲。這是一首很不錯的歌曲,在旋律部分更是出色,希望能得到更多人的青睞。

中譯若有詞不達意之處,請多多指教。



[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
White Snow

作曲:yuk(まともなP)
作詞:aki、煌々
歌唱:初音ミク


在掌上溶化的雪 就像兩人的愛一般…

仰望天際思索
「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閃耀的星星 要是移動的話就輕訴我的心願吧

白色的氣息 凍僵的雙手 溫暖我的那個人
卻在遙遠的地方 多少有些難過

透過心靈相繫著 很想這樣子想
真的很喜歡你 只是…

「潔白的雪」
一個人的冬季 太過寒冷像被凍僵了一樣
將街道塗上顏色的 照明
實在太過耀眼 無法接近

純白的氣息逐漸溶化
我的心意也融化的話
會和雪花一同化為水滴 漂流而去嗎

陰暗的窗戶 反射映出了我
平常在那邊你都會在我身旁…
雖然只靠思念 肯定無法傳達給你
光芒又微弱 所以…

「潔白的雪」
要是可以實現的話 很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這不暖和的軀體 用寒冷的雙手緊緊抱住

純白的氣息逐漸溶化
我的心意卻不會融化
你的存在 鮮豔地復甦了

從天空飛舞飄落 片片的雪花
無法接觸到誰 就只是在街上溶化

回憶中的兩人
看起來是那麼幸福的樣子…
要是許願的話
但願就照著美麗的回憶那樣

「再一起 去看聖誕樹吧」
明明曾經這樣約定過…
沉默 吞下那份思念
靜靜地哭泣

我滿溢的淚水…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