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不夠萌的女孩」官方公布人物設定

  還記得那個背負不夠萌原罪的女孩角色「今井知菜」嗎?(注意,「今井知菜」不是官方命名的名字,不過官方已經認可MMD模型中「今井知菜」的角色。下文使用「知菜」來稱呼,請參閱〈背負不萌原罪的角色 --「いまいちな私(不夠萌的我)」介紹〉一文)。


  在知菜於網路上暴紅後,在nico news上看到了這一篇新聞稿〈「いまいち萌えない娘」の"公式設定"明らかに(「不夠萌的女孩」官方設定明朗化)〉,報導寫著原創者神戶新聞社在看到知菜走紅後,進一步於2011年1月24日推出了知菜的官方設定,如下所示:


「いまいち萌えない娘(不夠萌的女孩)」官方詳細設定

  圖上的說明寫著:

  1. 馬尾的部份是「頭後面用白色塑膠髮圈綁上的雙馬尾(後頭部は白のゴムで二つくくっています)」
  2. 領巾部分「只有別上一個N記號的胸針(スカーフはNマークのブローチでとめただけです)」
  3. 衣服的部份「不是水手服而是像是短披肩的東西(セーラー服ではなくケープのような物)」
  4. 鞋子是「重視機動能力的平底鞋(機動力重視のペタ靴です)」

  這份官方設定是人物設定中的外觀設定,對這個角色的性格部分則為一片空白。其實,初音等虛擬歌手的官方設定也類似這樣,官方不設定角色的性格,而任由二次創作發揮。

  神戶新聞社似乎還是沒有想要打算正式命名的樣子,不過對於已經出現知菜的cosplay頗感訝異。

  對於原報導中說的這一段,頗有同感:

この後、「元のイラストで見えなかった部分をプラスした」とコスプレなどの二次創作を推奨する形で公式設定を公開した。公式設定では、上着が「セーラー服ではなくケープのような物」など、新たなイメージが加えられている。

在這之後,以「加上原圖看不到的地方」如角色扮演等的二次創作所推薦的形式當做官方設定並公諸於世。在官方設定中,上衣「不是水手服而是像是短披肩的東西」等等,對角色增加了新的印象。

  還是老話一句,覺得可不可愛因人而異。不過感覺起來,確實有不少的加分。這個完整的全身圖比一開始問卷上的要來得可愛多了,就像是另外一個人一樣呢。我想重點在於眼睛的形狀與佔臉的比率縮小、鼻子也變得比較下面的關係。


參考資料
---

  1. 「いまいち萌えない娘」の"公式設定"明らかに
    http://news.nicovideo.jp/watch/nw25254
    -- ニコニコニュース
  2. “いまいち萌えない娘”の「設定画」公開 「いろんな意味でがっかりするとは思いますが」
    http://news.nicovideo.jp/watch/nw25361
    -- ニコニコニュース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