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漫步夕陽下 -- 「夕暮れ散歩(黃昏的散步)」介紹

[歌曲檔案]


曲名     :夕暮れ散歩
上傳日期   :Nov. 21, 2010
作品類別   :原創曲
作曲     :トトトトム(汽笛P)
作詞     :トトトトム(汽笛P)
繪圖     :こころりP
Vocal 歌手  :GUMI
歌詞大意   :「夕暮れ散歩(黃昏的散步)」描述黃昏時的一次散步,不僅紓緩了平時緊繃的神經與令人難以喘息的壓力,也能放鬆心情、再次面對明天的挑戰。



【GUMI】 夕暮れ散歩 【オリジナル曲】sm12807325
【GUMI】 黃昏的散步 【オリジナル曲】
Nov. 21, 2010






[nico sound]夕暮れ散歩

這是作者附上的mp3連結:[mp3]夕暮れ散歩
按下影片下方的「作品をダウンロード」按鈕即可下載(需要登入piapro帳號)。



[digitdream小感想]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要是可以穿插一小段黃昏時段的散步路程接近一下自然的話,會是多麼好的事情呢?小時候放學時那段夕陽伴隨著回家路的時光,儘管當時無法體會,現在想想,也滿像是一種黃昏下的散步呢。

  黃昏的顏色和典型的秋天類似,使得這首歌曲也有一種秋天的感覺,是一個溫暖、和煦、柔軟的秋天。染上艷麗紅黃色的天際,太陽也不像白天那樣刺眼,這樣的氛圍下相當適合轉換心情。一整天的不快與怨氣,經過幾分鐘的夕陽下漫步很快就會消失殆盡、重拾笑容,就像魔法般神奇。

  關於作者汽笛p的簡介,請參閱介紹汽笛p另一首歌曲的文章〈一去不返的戀情 -- 「麦わら帽子(草帽)」介紹〉一文。中譯若有詞不達意之處,請多多指教。



[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

夕暮れ散歩
黃昏的散步


作曲:トトトトム(汽笛P)
作詞:トトトトム(汽笛P)
歌唱:GUMI


接近傍晚的空氣 從窗邊跑進來的風
輕輕柔柔地 不斷撫弄著我的臉頰

難道是在邀請
有些垂頭喪氣的我是嗎?
朝著呼喚我的方向前進

我的腳步聲 刻著不敏捷的節奏
一邊受到溫和亮光的照耀 一邊漫步前進
沒有什麼目的地

黃昏的街道 落葉的低鳴
不過 就是 不由自主的感覺
任由流動的景致經過身旁
繼續走著這條路

我的腳步聲 銘刻著節奏
一點一點逐漸改變
在今天初次仰望視線的前方
擴展開的是 滲入心底的紅色

對繁忙的每一天感到疲憊 彷彿迷失掉
該前進的道路時 那個時候

溫和夕陽斜映的 那條路
有正在其上漫步的我
得以展露微笑

就算將責任攬在肩上生活
還是進展得很不順利
教會我放鬆重要性的是
這黃昏時的散步

黃昏的街道 落葉的低鳴
不過 就是 不由自主的感覺
任由流動的景致經過身旁
繼續走著這條路

這樣的時間 這樣地自然
不過 就是 一種幸福
思索著那樣的事情 在仰望的天際中
擴展開的是 漂亮的紅色

明天也會和平常沒什麼不同
還是會繼續過著忙碌的時間吧
不過 一定可以繼續努力下去的
我有這樣的感覺

雖然我們所步上的道路
完全看不見什麼終點
有時候還得繞個遠路呢

黃昏時的散步
明天也加油吧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