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K-ON!輕音部」決定製作第二期的瞬間

  今天對我來說真是K-ON的日子。主要也是受了這幾個新上傳的K-ON影片影響之故。雖然承接前一篇文章〈K-ON! Live Event Let's Go〉,不過這邊,我來談一下另一個K-ON live影片。


けいおん! ライブイベント レッツゴー! 第二期制作決定の瞬間sm11237959
K-ON! live vent Let's GO! 決定製作第二期的瞬間
Jun. 30, 2010



  喜歡K-ON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2010年4月6日K-ON第二期開播的消息,而我也曾在先前的K-ON文章中稍微提過關於第二期動畫的情形(請參閱〈K-ON!輕音部(二)〉一文)。就如同文章中所提的那樣,正式發布京都動畫將要製作K-ON第二期動畫的消息,是在2009年12月30日於橫濱舉行的K-ON live會場上,隨後也發布至TBS的K-ON官網上;而這個live片段的影片便是紀錄著當時在會場上發布二期製作的消息時,大家興高采烈、歡聲雷動的那一瞬間。

  看到這個影片不禁讓我感觸良多,我想起了過去曾經看過的、許許多多優秀卻沒有繼續推出續集的作品,包括動畫、戲劇、漫畫、遊戲、書籍、雜誌、 電影、音樂CD等,族繁不及備載。

  在成長不同階段曾經喜歡過的不同作品,在當下都是非常非常希望能夠看見續集推出的消息,好讓自己也能和影片中的大家一樣,因為聽到自己喜歡的作品將要推出續作而興奮不已大叫不止。可惜失望的永遠比期望的要來得多,一堆複雜的商業因素常常成了作品無法系列化的殺手,曲終人卻不願散去的遺憾不斷發生,不過除了大喊三聲感嘆無緣外,似乎也沒有其他的辦法。

  K-ON能成為少數推出續集的作品之一,雖然是因為簡單的商業邏輯「大受歡迎->賺錢->推出續集->賺錢」的緣故,不過我以單純的觀眾與愛好者角度來看,我還是會和影片中的大家一起大聲喊叫、一起鼓掌叫好,回家後可能還會寫篇文章來描述自己有多高興什麼的。因為我喜歡這個作品,我想看見它推出續作,我想看自己已經熟悉的角色們再次活躍在舞台上,其實就這麼簡單而已。

  如果當時也在橫濱live現場,當聽到二期將要製作的消息時,高興的程度大概不會輸給他們。說是瘋狂嗎?其實就只是一種對喜歡作品的喜歡感覺而已。受歡迎的電影推出一集又一集的續作,喜歡該系列電影的人基本上沒有人會不高興的;受歡迎的小說一冊一冊的出,入迷的讀者絕對不願意錯過該系列任何一次的新書發表。雖然喜好的事物有所不同,但心意是相通的,沒有人可以否定與批評這種喜悅的心情。

  自己過去喜歡的作品要推出續集已經遙遙無期,感嘆之餘,也會對著少數得以放出新作的作品感到期待。續作是簡單的盼望、不簡單的實現。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