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退伍

  退伍了。


  約莫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懷著即將服兵役的惶恐與踏入新環境的不安,步入了新訓中心。在經歷過許許多多未曾接觸過的事物後,我從這段歷程中學到了許多,也讓自己的視野變得比入伍前要開闊些。服兵役的這段時間確實稱不上是快樂的日子,但卻是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時光。這樣的感覺、這樣的心路歷程,相信也只有過來人才能深切體會。

  部隊內實際的運作情況與它所呈現出來的模樣並不相同,有時甚至是完全全的兩回事。對於一個剛下部隊的菜鳥來說,努力去調和這兩個相當不一樣的事物便是當前最重要的目標之一了。在經過將近一年的學習與歷練後,也使得自己的想法有了不少的——我本人覺得是正面的——改變。這樣的改變很有可能在未來持續影響我的一切,不過相較於一年前的自己,我還是願意選擇現在的模樣、現在這種有能力可以面臨新挑戰的模樣。

  用一年的時間來服兵役究竟算不算是浪費時間?從某方面來說,它的確是相當浪費時間的一件事,還讓人體驗到完全不同於外界的生活。不過在自己走了這麼一遭下來,我也看見了它的好處,也確實經驗到了那樣的過程,更令我有了進一步的成長,我沒有任何理由抹煞掉這段時間所給予我的收穫。對我來說,兵役更像是一番身心的雙重磨練,現在的我已結束試煉,並浴火重生。

  很高興退伍了,更高興認識了一群好長官與一大票子好朋友。當初惶恐不安的心情早已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感恩。我相當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緣份,也期望還在部隊的各個學弟們,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當兵、快快樂樂的退伍,同時也滿載收穫地踏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祝福你們!

  為了慶祝退伍,這次也一起更換了blog的版面,改成擁有夏日風格的沙灘海岸。陽光、沙灘、海水…等等都是最適合夏天氛圍的,對吧?希望大家也喜歡這樣的風格!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