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假期

  現在真的好期待假期能快點到來。



  為什麼會希望快點放假?因為要去玩嗎?不是。因為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嗎?不完全是。因為想擺脫學校課業完全放鬆?也不是。我期待假期的到來是因為想實踐自己的暑期計畫(?)。


  在這份計畫中大致上就是看書、看書、再看書。好像很無趣的樣子?不過這是由於要準備考研究所的緣故,所以也沒辦法。不過我不是因為可以好好準備研究所而高興,而是因為在這幾個月的假期中可以好好規劃一下書架上的書該怎麼來消化。我的書一直都是家裏最多的,我家人們的書總共大概只有我的一半(我妹妹的藏書大都是漫畫,一整套的那種),所以有不少書是沒有完全看完的。我的小房間裡塞了三個書架,兩個大的一個小的,兩個小的書架還是我妹妹們用不到所以才轉給我使用的,不過還是不夠放我的書。所以我的小房間裡不只書架上放滿了書,書桌上也是、書架最上面也是、地板也是,到處都是書;還有一兩箱雜誌堆在我家客廳,因為我的房間真的放不下。


  因為有不少書沒有看完,所以希望在準備考試之餘可以順便消化一下書架上的書。電腦書的汰換速率一向很快,一項新技術隔不了多久就有新版出來,而新版和書上介紹的舊版內容也不一定可以完全套用(談理論的書比較沒有影響)。如果這些書不加緊消化的話,它們很快就會變成古董,更糟的是資訊界是不流行考古的,這樣會覺得像是在浪費錢。為了追上資訊潮流,也為了對得起交給書店的錢,所以希望在暑假時能加把勁消化這些躺在書架上多時的技術書們。


  假期怎麼不快點來呢?真是有點等不及了……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