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天空之城拉普達(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這是2004年「World Dreams」巡迴演奏會的表演片段,收錄於《「W.D.O Best」初回限定版特典》。影片中所演奏的是《天空の城ラピュタ(天空之城拉普達)》中的曲子,包含主題曲〈君をのせて(伴隨著你)〉的演奏。


  這部於1986年上映的動畫電影是我最喜歡的宮崎駿動畫電影之一。以我本身的觀點來看,這部作品中包含了感動、幽默、緊張、刺激,各個元素恰如其分地融合進了作品中;有著steampunk風格卻不至於過於荒誕的背景設定也是相當優秀的部分。只是這部作品在結尾描述拉普達時感覺有些倉促,雖然故事中的拉普達已經是荒廢的古文明,不過應該可以在這部份多作些描述,這是覺得有些可惜的部份。

  因為天空之城拉普達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部動畫電影,所以文章內所附上的影片自然需要好好介紹一下了。天空之城拉普達的音樂是由久石讓所執導,久石讓是日本相當傑出的知名音樂人,吉卜力工作室許多部動畫電影的配樂都由這位音樂大師擔綱演出;不管在品質或是產量上,久石讓的作品都是數一數二的優秀。

  影片中的指揮便是久石讓本人,看得出來久石讓在指揮時相當的專注,我相信這是所有傑出指揮者都擁有的特質。演奏的管弦樂團是「新日本フィル・ワールド・ドリーム・オーケストラ」(New Japan Philharmonic World Dream Orchestra ,久石讓擔任其音樂總監)。這部影片的音質和niconico動畫上傳的影片相較之下稍差了一些,所以臨場感也少了些,因此請一定要前往nico sound聆聽一次。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オーケストラ
天空之城拉普達 管弦樂演奏版本sm1434278(推薦使用耳機)
Nov. 3, 2007






  下方的連結將會在新分頁開啟,並帶您前往「にこ☆さうんど#(nico sound sharp)」。按下「ストリーミング試聴(streaming串流試聽)」後會開啟新分頁,操作頁面上方的播放器可以聆聽這部作品。
  • 按下「ローカル再生(本地端播放)」可以下載這部作品的mp3。
  • 若下方所顯示的「転送速度」過低時表示網路繁忙,請於其他時段時再來欣賞。
  • nico sound的音質較影片高,喜愛本首歌曲的朋友們歡迎前往聆聽。
[nico sound]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オーケストラ (臨場感UPver)


  負責小號演出的是Tim Morrison(ティム・モリソン),是前波士頓交響樂團(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的副首席。在整場表演中擔任主旋律的Tim Morrison,其小號的表演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由於本身在國中時是也曾是管樂隊的成員,吹奏的樂器就是小號,所以相當清楚銅管樂器並非算是相當易學的樂器,特別是在高音部份的表現,不靠苦練是沒辦法變化自如的。 Tim Morrison的演奏技巧著實令人驚嘆。

  題外話,我也很喜歡紅豬(紅の豚)與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p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