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賈伯斯

Steve Jobs -- Apple Inc. co-founder

Steve Jobs passed away.

His creative thinking changed the world, made our life better. He was truely a genius, we all remember this amazing visionary.

His name is Steve Jobs.

大部分的人都無緣真正親眼見過活著的賈伯斯,只是透過媒體見到了他。而未來的人之所以幸運,在於他們依舊能見到多年前清晰的賈伯斯影像紀錄,從而再次認識到這位二十一世紀初的大鬼才。

賈伯斯的大膽與瘋狂將他推向了世界的巔峰。他一生的故事起伏波折、精采萬分,有如一代傳奇,令人不得不敬佩;我甚至覺得,也許未來將會推出更多描述賈伯斯一生故事的電影。他不平凡的命運,可說是「人生如戲」的最佳寫照。

Steve Jobs & Apple Inc.

我猜想,要是賈伯斯長壽如巴赫、如韓德爾、如牛頓,他的創新思維與大膽步伐將會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奇,我們的生活將會更與眾不同,如同iMac、iPod、iPhone、iPad這些革命性產品初登場時的驚喜。於愛因斯坦逝世同年誕生、小時候開始便桀驁不馴的賈伯斯,多年後成為了改變全世界的人,那又有誰能直接了當否定任何一個正在某處埋頭苦幹的小夥子,未來不會成為掌控時代脈動的英才呢?

Think different

無法像未來的人認識賈伯斯那樣以高畫質影像紀錄來認識畢卡索、莫札特或是愛因斯坦等人,但我們依舊知道他們是偉大的藝術家、音樂家與科學家。賈伯斯和沃茲尼克一同攜手,成為開創科技新頁的領航者;未來的人將能透過現在的這些高畫質影像紀錄,更深入地認識賈伯斯——那位以創新顛覆科技、改變世界的人。

Thank you, Steve Jobs.



一些影片

初代麥金塔電腦推出前的廣告 -- 1984

以美國人都讀過的、描述言論箝制與思想控制的未來之著名小說《1984》為題材的宣傳廣告。初代麥金塔電腦於1984年問世,正好是這部著名小說描述的年代,因此蘋果公司以此作為初代麥金塔個人電腦準備上市,以對抗大藍IBM的宣傳廣告。經典廣告、獲獎無數。

Think different

按下撥放器上的CC按鈕可顯示字幕。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