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尋找世上殘存的光芒 -- 「Daybreak」介紹

[歌曲檔案]


曲名     :Daybreak
上傳日期   :2007.12.05
作品類別   :原創曲
作曲     :samfree
作詞     :samfree
Vocal 歌手  :初音ミク
歌詞大意   :即使希望看似已消失,絕對還會有殘存的碎片存在的。把這份痛楚化為力量,一同尋找這世上殘留的光芒吧。拂曉一定會到來的。



初音ミク「Daybreak -Full ver-」【オリジナル曲】sm1696334
初音未來「Daybreak -Full ver-」【原創曲】
Dec. 5, 2007






[nico sound]初音ミク「Daybreak -Full ver-」【オリジナル曲】

這是作者附上的mp3連結網頁:[mp3]Daybreak



[digitdream小感想]


  「Daybreak -Full ver-」是初音未來剛誕生的2007年所發布的歌曲,作者為「samfree」,至今有將近四年的歷史,是vocaloid黎明期的著名歌曲之一。作者samfree說明這是一首很燃的歌曲,事實上也正是如此。

  一首熱血的激勵歌曲,一股沸騰的聲援氣勢,無論是歌曲的旋律或是歌詞都相當振奮人心;而在副歌部分的旋律更是澎湃激昂,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在歌曲發布多年後會想介紹這首歌曲,可以算是情境上的巧合吧。今年自年初開始便天災人禍不斷,要是能有更多的人可以藉由音樂與歌曲而得到慰藉、獲得力量的話,無論多寡,那都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此外,獨自奮鬥時,若是能得到如歌曲氛圍一般熱情的聲援的話,相信一定能成為一道強勁的推進力量吧。

  這是一首擁有強大激勵力量的作品,很適合為他人打氣,是相當不錯的作品,甚至還覺得歌曲有些太短、意猶未竟的感覺。跨時間的感動,這邊推薦給大家。

  作者還有做同一首歌的鏡音鈴與鏡音連的翻唱版(cover),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前往欣賞。


「鏡音リン」版

鏡音リン「Daybreak」【オリジナル曲】sm1900752
鏡音鈴「Daybreak」【原創曲】
Dec. 30, 2007



[nico sound]鏡音リン「Daybreak」【オリジナル曲】



「鏡音レン」版

鏡音レン「Daybreak」【オリジナル曲】sm1908633
鏡音連「Daybreak」【原創曲】
Dec. 31, 2007



[nico sound]鏡音レン「Daybreak」【オリジナル曲】



試唱作品

「Daybreak」を歌ってみました by ENEsm4058638
試唱「Daybreak」by ENE
Jul. 24, 2008



[nico sound]「Daybreak」を歌ってみました by ENE

  這是這首歌曲的其中一個翻唱作品,翻唱者是位女孩子「ENE」。這女孩的歌聲在高音部分表現出色,表達出了歌曲中那份熱血的感覺。若非原曲短了些,真希望那份自副歌開始燃燒起來的那份高亢感可以再多維持一段時間呢。

  中譯若有詞不達意之處,請多多指教。



[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

Daybreak


作曲:samfree
作詞:samfree
歌唱:初音ミク


緊緊抓住猶豫的心 在尋求什麼
一個人注視 染上黑暗的遙遠天際

孤獨之中沒有導引 不斷走動
同樣的錯誤 已經重複多少次了?

殘留胸口的疼痛 也是我活著的證據
接受一切事物 再次邁開步伐

振作起來 因為擁有 比誰都還要強烈的想法
尋找殘留在這個世界的 光芒

不要再次回頭 不要回顧過去
不久太陽會再次升起 一切即將開始Daybreak

如同抓起的沙子般 飄零散落而下
雖然遙遠的地平線 不知所措呼喊著

即使如此 還是有相信的事物存在
尋找答案的腳步 絕對不會停下

稱為希望的碎片 確實尚存一息
超越時間無論何處 祈禱傳過去吧

飛舞起來這股念頭 劈開黑暗的夜晚
就算是無法抗拒的命運 也要拋開猶豫

身在何處都要堅強 意志所引導的前方
不過自身一人動身尋找 那漫漫長夢的盡頭

振作起來 因為擁有 比誰都還要強烈的想法
尋找殘留在這個世界的 光芒

不要再次回頭 不要回顧過去
不久太陽會再次升起 一切即將開始Daybreak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