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明日の風に誘われて(被明天的風邀請)」介紹

[歌曲檔案]


曲名     :明日の風に誘われて
上傳日期   :Jun. 26, 2008
作品類別   :原創曲
作曲者    :えろあきP
作詞者    :えろあきP
繪圖者    :田村ヒロ
Vocal 歌手  :鏡音リン(鏡音鈴)
歌詞大意   :現在追尋的事物都是過去不曾有過的,該怎麼去面對、又該怎麼去找尋呢?周遭的一切現在看來都有了不同的涵義,也許也有閃閃發光的事物隱藏在其中呢。



[digitdream小感想]


曲風


輕快板與略顯急促的稍快板節奏交互切換,是這首歌曲的最大特色。


一二段歌詞的速度相同,第三段歌詞開始展露出歌曲的主要節奏;間奏後速度下降,接著再度恢復原速;從「これから...」開始的節奏偏行板,是這首歌曲感覺最平穩與和緩的部份;最後一段再度恢復為原先的速度,同時進行轉調;最後維持這樣的節奏直到結尾。


整首歌曲的節奏急緩切換處不少,歌詞或許也以此為分段的依據。


歌詞


「長大的鈴,成熟的思緒。」這是我的第一印象。這首歌曲的歌詞有一種少女多愁善感的思緒正縈繞著的感覺,似乎一直在尋找某個很重要、很特別的東西,但始終不曾尋覓到——其實,那樣的東西就在身旁。歌詞所描述到聆聽微風的低訴、風中搖曳的花朵、找尋過去不曾擁有的東西、揮別過去的一切等等,是很感性的歌詞。


最後一段歌詞,特別是最後一句歌詞「ほら、あなたの元にも、輝くものがあるから(瞧,在你身邊也擁有閃耀的東西呢。)」個人認為是整首歌曲的精神所在。


繪圖


這樣子的鏡音鈴(リン)像是一位正值青澀年華的少女,雖然脫離了孩童階段,然稚氣未脫,就像是個小大人一般。


田村ヒロ在個人網站中有特別提到,這次所繪製的鈴比角色的原始設定(14歲)來得大些,屬於較為成熟的樣貌,是稍微長大了些的鈴,因此和鈴一般的形象稍有差異,也擺脫了以往「是初音的妹妹」的感覺。


(暫缺中文翻譯)



明日の風に誘われてsm3771281
被明天的風邀請
Jun. 26, 2008






  下方的連結將會在新分頁開啟,並帶您前往「にこ☆さうんど#(nico sound sharp)」。按下「ストリーミングプレーヤー(streaming串流播放器)」後會開啟新分頁,操作頁面上方的播放器可以聆聽這部作品。
  • 按下「パソコンへ転送(下載至電腦)」可以下載這部作品的mp3。
  • 若下方所顯示的「転送速度」過低時表示網路繁忙,請於其他時段時再來欣賞。
  • nico sound的音質較影片高,喜愛本首歌曲的朋友們歡迎前往聆聽。
[nico sound]明日の風に誘われて





明日の風に誘われて


作曲:えろあきP
作詞:えろあきP
歌唱:鏡音リン


Plurk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