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とらいあんぐる☆Girl's Heart(Triangle☆Girl's Heart)」介紹

  這首初音未來的歌曲於2008年5月22日上傳至niconico動畫,是一首描述單戀少女情懷的歌曲。



  整首歌曲的節奏輕快、速度感也相當足夠,和一般節奏較為緩慢的抒情歌曲頗為不同,是滿特別的一首歌曲。不過也許是受到伴奏的影響,有時會覺得曲子的速度似乎太快了些。


  PV的畫風相當可愛,繪圖群也是少見的龐大。在繪圖群筆下的初音不僅漂亮可愛,也呈現了戀愛中少女的期盼與羞澀,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佳作。


  歌詞呈現了一位少女的愛戀心情,同時洋溢著開朗樂觀的氣氛,是首相當陽光的歌曲。和一般前途多為黯淡的「單戀」相較之下,這首曲子更像是告白前的那種緊張與不安的盼望心情,屬於未來一片光明、只差臨門一腳的那種「單戀」——也許稱為「暗戀」會更為貼切。


  繪圖群們的作品連結彙整於「zoome動画: 新作できました。 - |ω・`)」這篇文章內,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前往瀏覽。


  中文歌詞的翻譯若有詞不達意的地方,敬請多多指教。



とらいあんぐる☆Girl's Heart【PV付】sm3398876
Triangle ☆ Girl's Heart(附 PV)
May 22, 2008






  下方的連結將會在新分頁開啟,並帶您前往「にこ☆さうんど#(nico sound sharp)」。按下「ストリーミングプレーヤー(streaming串流播放器)」後會開啟新分頁,操作頁面上方的播放器可以聆聽這部作品。
  • 按下「パソコンへ転送(下載至電腦)」可以下載這部作品的mp3。
  • 若下方所顯示的「転送速度」過低時表示網路繁忙,請於其他時段時再來欣賞。
  • nico sound的音質較影片高,喜愛本首歌曲的朋友們歡迎前往聆聽。
[nico sound] とらいあんぐる☆Girl's Heart





とらいあんぐる☆Girl's Heart


作曲:SHIKI
作詞:SHIKI
歌唱:初音ミク


Plurk this!